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同路人的氣場


區議會選舉結果出爐,是香港人五個月來最開心的一天!

建制派兵敗如山倒,幾百萬香港人狠狠地給政府扇了幾巴掌。別再把我們當暴徒,有得投票有得揀,誰會上街食子彈?

好奇怪,這陣子,走在街上,大家明明互不相識,光感受那鼓氣場,你就知道,對方是否同路人。

車廂內,一堆人在低頭看手機,不用偷看對方屏幕,都好像有個雷達,知道對方在看哪個傳媒。

食肆裡,忽然有班人,行埋來坐低,你就feel到,對方是敵是友。未幾,對方開口高談闊論,關鍵字一出口,bingo!

忽然間,大家都好像受了間諜訓練般,第六感準得驚人。神驚兮兮,卻又偶有驚喜。同路人,原來真的有樣睇,而且比想像中都更多,多得可以送建制派一程!

而這一天,區選贏到開巷的這一天,同路人的樣子,是這樣的:好鬼睏,但眼有異彩; 好鬼累,但行步路都輕鬆咗;好鬼殘,但臉上散發着劫後餘生的光輝。

同路人走在路上,眼神一踫,一齊由心笑出來,好詭異。話時話,除了去旅行,我們有幾何像個傻婆般,在街上跟陌生人點頭微笑?!

雖則有云:「Don’t win the battle, win the war。」但是,每一場戰役的小勝,都是一枝強心針。適時慶祝每個小勝利,才夠能量走到終極勝利。

是的,長路漫漫。但今日,講多無謂,開心一陣,慶祝一下,吐口悶氣,無處不在的同路人,一齊飲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