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星期五

時機這個編劇


踏入2020,新一個十年計劃,是要帶着謙卑的感恩心,去好好當一個Life Coach。

都說時機是人生的最佳編劇。十年前的我,可以想像自己去寫作、去教學、去做各式大長散的freelance,但怎樣想都不會想到去做Life Coach(當時我連甚麼是Life Coach都不知道)。

然後,兩年前,忽然到了某個位,很想找一個新的passion,去kick start人生下半場。但我不知道那是甚麼,只知那都不是甚麼。

於是我決定做個實驗:用一年時間,每周花兩小時,去嘗試各式各樣pro bono的事情,看看命運給我甚麼啟示。

當你甚麼回報都沒有,仍此志不渝去做的,肯定是真愛了,不是嗎?就在這個尋覓的過程中,因緣際會讓我遇Life Coaching,如魚得水之感,媲美踫上Mr Right!

Steve Jobs話齋,人生這回事,一步一腳印,過後回望,總可connect the dots。

刻下回想,方發現過去的自己,不論在做甚麼,唯一心願,就是每個人都能找到真我。那麽,Life Coaching不正是幫人「搵自己」的專業嗎?

原來,畢業廿年,接受的訓練,點滴的人生經歷,順心而行的興趣與追求,都在冥冥之中鋪下了這條路!

而我更沒想過的是,半年前考獲認證那刻,我城也捲入了一個動盪不安的時代。忽然之間,「反思」、「出口」、「重建」、「再出發」等等,成為了每個人念茲在茲的關鍵字。Life Coaching,說不定就是那枝黑暗中引路照明的火把。

一切,都像時間給小我與大我,老早寫下了劇本。此時此刻,用一個新崗位,跟我城共同進退。我信,未來十年,還是會過得很有意義。


(我的Life Coaching Website: https://wongminglok.wixsite.com/lifecoaching
fb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minglokcoaching/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