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亂局新世界 今宵多珍重


我們一群中學同學,向來感情要好,畢業廿多年,每幾個月都聚一聚。 然而上次見面,已是農曆新年。近日禁足在家,心癢難擋,有人發起,不如搞視像聚會。

屏幕上準時彈出各人大頭,好超現實!平日聚首,大家熱熱鬧鬧七嘴八舌。但視像會議,一齊開咪嘈到拆天,唯有輪流發言講近況。夜媽媽盡訴心中情,眾人全神貫注聆聽,頃刻像時光倒流,好有青春少艾去camp圍圈傾通宵的feel。

是夜大新聞,E宣佈移民,6月起行!心路歷程,說長不長。反正從來得個諗字,直至見證7.21和8.31,deal breaker,無懸念,舉手不回。

唉。尖子一個,好端端有醫生不做,大老遠跑到冰天雪地的滿地可,做煮飯婆。旁人扼腕,當事人卻說,別把自己看得太偉大,反正也不全是為了孩子。自己在香港土生土長,年幼時無機會出國留學,中年前也不曾放洋生活,人生下半場,「見識下呢個世界有幾大,試下都無壞」。

重大決定,輕描淡寫,豈有千言萬語。算不上安心,卻也沒太多不安。見步行步,be water,never say never,明天又是新一天。

昔日,誰誰誰短暫離港,大伙兒也興高采烈搞歡送會。今次E移民,本也可以搞大佢。然而疫情這麼兇,恐怕也只能網上道別。

但話說回來,以往的聚會,只有在香港的朋友才能參加。今次視像相聚,身處海外的都一起加入了。說到底,何謂聚,何謂散;甚麼是分離,甚麼是在一起,其實任君定義。只嘆亂局新世界,唯求今宵多珍重,期待某日相會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