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星期四

封住你把口


五月飛霜。疫情稍緩, 鬥爭又起。沒有最殘忍,只有更殘忍。

其實四月已迎來陣陣飄雪。行政換班:公務員出身的,讓位給根正苗紅的。立法敗壞:現任的密謀DQ,卸任的落案拘捕,未當選的率先打壓。司法倒退:法官裁定殺人兇手有「高尚情操」,不被社會理解是「遺憾」。

傳媒被恐襲。道理說不過,就武力解決,屈手、跪頸、直射胡椒噴霧,「執法」是也。教育被整頓。通識科不在話下,順便話埋你知語文科都走唔甩。

回望才不過一年時間,行政、立法、司法、傳媒、教育⋯⋯逐一淪陷,無一倖免。很快就輪到學術界、文化界、宗教界⋯⋯商界嘛,資金早換了顏色,有錢就大晒。

一個政府,乜都唔做,鎮日只管撩事鬥非,政治固然撕裂,民生也馬虎到一個點, 講咗當做咗,做咗當做完,做完當做好。阿婆底褲般的口罩設計,我忍你,審美眼光這回事,各花入各眼,但實用性,無得拗 。口罩透氣力低,天氣悶熱,一個唔該,呼吸道或心臟出事,大吉利是,阿婆才真的不敢戴。

一個不能用的口罩,納稅人找數八億。計下條數,每人派一盒外科手術口罩,算你$100一盒,用足50日,也不用八億。明明有更簡單而高效的方法,硬要捨易取難,搞一場大龍鳳,你說不是私相授受,搵鬼信?

咱們過了回歸後最黑暗的母親節。世上最殘忍的母親,有個別名叫祖國。也許,一個透氣度極低的官方口罩,真正的作用,是不理好醜,最緊要「封住你把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