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日星期日

運動員的心理質素


這幾天老在想:假設,假設我們仍處於那個沒有智能手機,甚至未有互聯網的年代,那些惡意中傷的批評和指控,又會怎樣發生呢?

罵人者,儘管罵,千里之外的運動員,根本聽不到。或許本地傳媒會報道,不過翌日才見報。而那報紙,當地的賽場也買不到。待賽事完結,已經無人在乎。

或者罵人者惡到一個點,越洋接觸有關人士施壓,但一層一層壓下來,到了教練那一層,乜都擋晒。有經驗的教練,就是緩衝的海棉,保護球員不會硬食中傷之言。有咩事,同我講,比完賽先講。

有人說,運動員心理質素要是夠強,不是山崩於前不動色嗎?這個嘛,作賽的心理質素是一回事,人言可畏的政治是另一回事。

運動員抱着對運動單純的熱愛,去裝備自己的身心質素,哪怕遇上再強大的對手,也是惺惺相識的君子之爭,所以伍家朗對着林丹都不怯場。

政治嘛,卻是兵不厭詐的爛仔交。今時今日要傷害一個人,只是one click away,真是名符其實「傷人唔駛本」。習慣君子之爭的人,好蝕底,認真你就輸。

閻王好見,小鬼難纏。唯有減低干擾,遠離toxic的人和事。這年頭,無品的人,一街都係。過濾之、無視之,做好自己,無你咁好氣。

祝福伍家朗。相信沉澱過後的你,會以更強大的身影企返起身。悲劇的主角之所以好看,因為結局總是能夠逆轉勝。


****
追踪及讚好最新FB寫作專頁:黃明樂 Wong Ming L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