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8日星期三

家朗的球衣


古有國皇的新衣,今有家朗的球衣。

勢估唔到,關於港隊奧運的第一單大新聞,跟賽事無關,跟球衣有關。

面對無的放矢的道德審判,伍家朗的神回應,猶如國王的新衣。細路仔唔講大話,只懂把事實一五一十攤在枱面。罵人者無所遁形,自動收聲,連page都delete埋。

真相的力量,原來咁厲害。以前多少人說,運動員無資源,都無人理。如今,錯有錯着,真相曝光,全城心痛。哎喲喲~原來堂堂港隊代表,連衫都無得着,陰功豬!

其實,做打手,一樣陰功。家朗說,鬧還鬧,搞清楚先鬧。問題是,奢侈不起。打手的責任,正正是趁未搞清楚,好盡快鬧。重點,是鬧過、鬧咗。

雖知道這年頭,識時務與否,不單看你做了甚麼,也關乎你還沒做甚麼。躺平也是罪,不如有鬧錯,無放過。要擦存在感,也要交功課。咁大壓力,擦槍走火又如何。

反正罵人者也少擔心,萬一家朗被嚇得失魂落魄,差點放入袋的獎牌,就咁跌咗,茲事體大,始作俑者該當何罪。事關家朗連對着林丹都不腳軟,自問老夫算哪根蔥?

倒是這樣一搞,本來今年氣氛驟減的奧運,再次變成熱話。本來對賽事不算熱衷的,也忽然齊心集氣,為家朗打氣。上下一心,多謝幫襯。運動員以後從此有衫着。罵人者錯有錯着,壞心做好事,無間道的極緻。世事,就是這麼諷刺。


****

追踪及讚好最新FB寫作專頁:黃明樂 Wong Ming L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