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星期六

全心保存真的我


偶然會為 coaching clients 做性格測試。

其實性格,跟了自己一世,豈會不知?但知道,又不一定講得出。

測試把「你是誰」徹底掃描,client恍然大悟:「對啊!我不就是這樣?」

測試像鏡子:看清楚,人就舒暢。測試是肯定:原來世上有我這種人,我不是垃圾。測試也像老師:提供努力方向,把你的獨特性發揮到極致。

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測試令人全方位看見自己,全盤接納自己。每個人都是一個package,無需比較,善用就好 。

測試眾多,我偏愛「16 personalities test」。友人知我屬INFJ(Advocate)型,送我視頻《十個理由為何INFJ不能過「正常」生活?》,笑到碌地。公諸同好:

1. 腦袋永不休息,不從眾。 (鄙人按:包拗頸)

2. 凡事都要有「意義」。(鄙人按:轉牛角尖)

3. 長期multi-task。(鄙人按:攞苦來辛)

4. 思考複雜,分析上癮 。(鄙人按:諗多咗)

5. 重視自我實現,輕視物質回報。(鄙人按:堅離地)

6. 目標堅定,不作多餘事。(鄙人按:認真你就輸)

7. 不求優於別人,只求超越自己。(鄙人按:廣告tag咩!)

8. 不追潮流。(鄙人按:Out)

9. 相信安全即沉悶,勇敢則自由。(鄙人按:你揸車我唔會行埋來⋯⋯)

10. 慣性突破思考框框。不,INFJ的世界根本無框!(鄙人按:師兄你玩晒啦!)

真係照肺一樣透徹。但我永遠都愛這樣的我。寫於又添一歲的這天。大家共勉。

****
追踪及讚好最新FB寫作專頁:黃明樂 Wong Ming L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