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9日星期一

單身中女搞移民(下)


上回提要,我和老友 Nanna搞了個Webinar《單身中女搞移民,係咪身痕?》。

走?不走?Nanna用正念過渡起跌,我以coaching尋覓答案。

Coaching理論:一個人,只要認清「我是誰」,而重大決定又跟「我是誰」脗合,人就「自在」。

那麼,我,究竟是誰?

記憶回溯,扒出一件往事:1996年,A-level放榜,成績還可以,老師鼓勵我們申請全費獎學金到海外升學。

今日放榜,明天面試 ,事情發生之快,內心連消化的餘地都沒有。步出面試室,工作人員叮囑,下午準時四點在家等電話,倘入選,即晚頒獎。

豈料,一邊等,心底隱隱有把聲飄出來:這樣,真的就好了嗎?

放洋留學一直是夢想。心中也清楚,自己家境平平,獎學金是唯一機會。然而,這一走,豈非不能在香港過97?

千辛萬苦考進新聞系,就是為了親身經歷這一刻。我城命運未卜,但求榮辱與共。一個屈尾十掉頭走,真心ok?

愈想,愈不安,盯着電話,念力發作:不要響不要響不要響⋯⋯

然後,四時正,電話響了!

嘟嘟——嘟嘟——嘟嘟——我抖着手拿起聽筒:「喂」。聽筒另一端,是打來傾閒偈的好友。那刻,我抒了一大口氣⋯⋯

原來,在我的心裡,夢想重要,但有些東西更重要。 多事之秋,能跟自己成長的地方同甘共苦,千金不換。

今日回看, 我——是誰?心之所向,就是「我」。眾聲喧嘩,千頭萬緒,但靜下心來, 每個決定,唯有忠於「我」,方自在無悔。Webinar足本重溫:「心.導.賞Follow Your Heart to Appreciate Life」 臉書專頁。

****
追踪及讚好最新FB寫作專頁:黃明樂 Wong Ming L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