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5日星期四

單身中女搞移民(上)


我與Nanna,兩個中女,得閒吹下水。Nanna是正念修習者,我是life coach,常常一起發夢,不如籌組「中女旅行團」,四圍出走,寓淨心於遊埠。

豈料世界大反轉,忽然由去旅行,變成去移民的抉擇。這晚,剛在台灣新屋入伙的她,和仍然留港的我,搞了個Webinar:《單身中女搞移民,係咪身痕?》。

當初Nanna部署移民,如意算盤是帶埋老媽出發,相依為命不離不棄,自己揸移民簽證,老媽揸旅遊簽證,待Nanna拿到身份,媽媽也可依親入藉,掂!

殊不知,正要出發就迎來疫情,老媽無法成行,自己的簽證期限卻在倒數,怎麼辦?內疚、自責,丟下老媽,我係咪衰女包?

胡思亂想停不了,等等,先靜觀呼吸。正念是,接納自己的情緒,不要自責,然後,好好思考,下一步怎辦?

正念也是,合適時候做恰當的事。移民法例朝令夕改,這刻不出發,他日自己和媽媽都可能不再合資格⋯⋯所以,起行不是「衰女包」,而是「該做的事」。

該做的事也包括,臨行前安頓好老媽。踏破鐵鞋,找來曾在院舍工作的鐘點女傭,照顧技巧比自己更周到; 同時安裝「BB Cam」,全天候越洋監察老媽,求個安心。

一年轉眼過,政策又再改,移民監坐極未完,囉囉攣⋯⋯謠言滿天飛,又是正念出場的時候:別去控制不能控制的事,盡心做好自己能做的事。

Nanna沒想過,原來移民是最好的正念練習。這刻的她,放下了所有無謂的擔憂,帶着既來之則安之的平常心,繼續活好每一天,等待人生下一頁⋯⋯(待續)

****
追踪及讚好最新FB寫作專頁:黃明樂 Wong Ming L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