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1日星期六

從何時起,提與被提,已是生活日常。

朋友爽約了,理由是:「見你無再提,以為唔係。」

跟客戶相約下次見面,對方問:「之前一天你會提提我嗎?」

開食肆的朋友說,店舖要專門預留一位伙記,每天花1小時不停打電話確認訂枱。不然屆時食客放鴿子,血本無歸。

搶眼球、搶注意的年代,人提你不提,好蝕抵。這些功夫不能省,客戶忘了你,喊都無謂。

提醒無孔不入,是生存需要,卻也是滋擾。提人的浮躁,被提的心煩。

對自僱人士來說,尤其困擾。每度電話響,通常心都離一離,以為生意到,條件反射腎上腺素飈升,擺好陣勢微笑開腔:「喂?」

然後,一把嬌滴滴女聲:「小姐,你好呀,提返你今晚book左張4人枱,7點鐘,到時見丫......」

作戰mode頓時變成洩氣皮球,由太空返回地球,然後完全忘了,咦,剛才我本來在做甚麼?

這些電話,一日十幾廿個:訂枱食飯,預約醫生,訂貨送貨,各式服務.....

有些公司不打電話,改用短訊,一樣要逐一回覆。也試過約朋友,對方說,我給你發個google invite吧。吓?!不是剛約好了嗎?怎麼又要再覆invite?

因為,要用google synchronize所有事情的calendars。朋友下刪一萬字解釋......

懶人如我,最怕簡單事情複雜化。想AI提你,你又得先輸入知會AI。你提我,我提你提我,你提我提你提我,事事相提何時了?

行走江湖。A promise is a promise。牙齒當金駛,講左就係。

****
追踪及讚好最新FB寫作專頁:黃明樂 Wong Ming L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