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8日星期六

欣宜

為了夢想,你可以去到幾盡?

今年叱咤最大的亮點,是欣宜。完美演繹了這一句話。

公眾人物最大的包袱,是不管你是誰,必須符合公眾的想像才能生存。

在那個潮流興講公主病的年代,睇住欣宜大的觀眾,最記得她食鮑魚做早餐的報道。想當然覺得,肥姐個女喎,點會唔係公主?

鮑魚無罪,受寵有理。然而公主不是她。電影《29+1》裡那個患了癌症仍然無比樂天的「黃天樂」,反而比較像她。

為了唱歌,可以去到幾盡?卧薪嘗膽,扮醜扮核突,玻璃心就過不到自己。任何一個點都可以退出。而且任何一個點,就算肯屈就,都不保證最後能當回歌手。比較能保證的,是放棄了,就係咁先。

前路不明的忍,無了期的等,停不得的自我增值 。但欣宜相信「只要清楚最後自己想爭取既嘢係乜」就好。欣宜之強大,是可以一邊做着身不由己而side track 的事,內心卻由此至終stay focused,最後守得雲開。

當然她也曾經從眾減肥,但最後選擇做回自己。事關自我醜化無所謂,那是角色扮演。瘦身,卻是出賣自己最核心的authentic being。甚麼都可以妥協,只有自己這個being不能。追夢,無所不用其極,卻也有所不為。

欣宜聲底厚唱功好,不是今天的事。但真正打動人心,歌愈唱愈耐聽,是因為有荊棘滿途的歷練。我們不能選擇際遇,但可以選擇堅持。

如果肥姐的肥像開心果,fit晒那個娛樂至上的年代。欣宜的肥就是顆核桃,有腦也硬淨,最啱堅持才會笑到最後的時代。

****
追踪及讚好最新FB寫作專頁:黃明樂 Wong Ming L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