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

脫單的最佳狀態


執筆這天是情人節,想起了她。

她兩年前來coaching,直言自小夢想28歲結婚,然而到了 40歲仍然單身,如何追落後?

「12年來,你做過甚麼增加結婚的機會嗎?」我問。「都⋯⋯有架⋯⋯我有keep住做facial⋯⋯」 「哦?」我一呆,沒想過是這答案。

她的意思是,做facial可保持「最佳狀態」,in case遇上心儀對象。「那,遇過嗎?」 她搖搖頭。

她說,平日工作忙,周末多在家睡覺和做家務。於是我們定下這功課:每月一次,放下家務,主動認識新朋友。

沒多久,在閨密的安排下,一班人去行山,當中某男士,她覺得份外合眼緣。一星期後,這男士竟主動邀約她單獨見面!

「發展順利嗎?」我替她高興。她又是搖搖頭:「沒下文了。」「噢⋯⋯可惜。」 後來她告訴我,約會那天,她刻意不打扮,也沒主動說上幾句話。

「怎麼可能?!」我大惑不解。 「如果我以最佳狀態去見他,之後無下文,我會接受不了,怎麼自己已經做到最好,都無人要?」她說得傷感。「但現在至少可以騙自己,無下文,不是我不夠好,只是無化妝而已⋯⋯」

我聽着覺得心痛,她花了一生的時間去「做facial保持最佳狀態」,卻在機會來到時,主動放棄以「最佳狀態」去迎戰。

單身了12年的她,不是沒有姻緣,而是沒自信。還未嘗試,已先為失敗鋪好下台階。「結不成婚」是她的「自我實現預言」。

這一天,不知她可好?只想說,無論此刻有沒有人愛你欣賞你,請先學會愛自己、欣賞自己。

****
追踪及讚好最新FB寫作專頁:黃明樂 Wong Ming L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