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3日星期日

六大長老 Zoom之初體驗


剛過的農曆年的最大亮點,是促成了六大長老Zoom之初體驗。

六大長老素來感情要好。小舅舅、小舅母、小姨跟媽媽,過時過節例必聚首不在話下,平日三不五時也會相約飲茶。媽媽跟小姨,更是隔天就一起去買餸。

然後疫情來襲,兩年,三家人,聚會沒四次。媽媽與小姨只在家門交收餸菜,小舅舅宅在家中讀報看書養出一個肚腩。遠在加國的大舅父,平日天天踢波、游水(乾濕皆宜),疫情下只跟大舅母拍拖散步。生活品質說沒妥協是假的,大家心理質素還行算是萬幸。

終於,難得虎年相約一起開年,我提議,不如大家來個Zoom吧!

六大長老,從未Zoom過,隆重其事,去飲一樣。小舅舅刻意換上型仔新衫出鏡,怎麼看都不像長者,頂多像個young old(opps……)。大舅父更興奮,一見屏幕上眾人彈出:「嘩!原來隔咁遠都可以聽得又睇得咁清楚!」(對啊!難道還像以前邊講邊起回音的IDD嗎?)

香港這邊三家人圍坐電腦前,大舅父越洋發揮永恆的小學老師本色,逐一詢問我們這些後輩的近況,無論大家說甚麼,都會賺得老師一句:「做得好,比心機,你得架你!」大舅父大動作鼓勵,表妹在旁追着調較屏幕距離,不讓老爸的臉掉出鏡頭外。

雞啄不斷,一小時轉眼過。然後不出幾天,限聚令加辣,連兩個家庭以上的聚會都禁絕。我心暗嘆,真是得相見時且相見。

倒是媽媽,眼見第五波有排搞,興緻未減,問曰:「Zoom咁好玩,不如搵日約埋你澳洲的叔叔一齊又Zoom下?」

****
追踪及讚好最新FB寫作專頁:黃明樂 Wong Ming L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