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閃亮女人(上)



有些人的氣場,一走近,你就知道,會click

Women Who Shine」,光聽名字,就觸電般愛上了。然後,踫上創辦人──夫妻檔的施舜盈和徐世昌,我就知道,很市儈很現實很大路的香港裡,有點天真有點傻的人,還是有的。

舜盈曾是會計師。高薪厚職的她,某天看着鏡中灰頭土臉長期開OT的自己,心想:「究竟我在做甚麼?究竟令我最快樂的,是甚麼?」答案竟然是:化妝!

於是,毅然辭職,由零開始進修。十五年後的今天,變身為著名化妝師,擁有自己的化妝學堂,。

論收入,不當會計師當化妝師,已夠傻。化妝之餘不推銷產品,更傻。但舜盈堅持,不賣產品,給客戶的意見才最中肯。

教化妝班,不難搵食。但搞三人小班,最盡也只是搵到餐食。但也只有小班,才能走進學生的心,展現內在的獨特氣質。

外人眼中的傻婆,近年某天,再照照鏡,咦,怎麼臉上漾着從未見過的光采?噢,懂了,那是追夢的光采。原來,抓緊夢想,就是女人最「shine」的一刻。

於是,忽發奇想,不如來個「女人幫女人」的行動,發掘最閃亮的自己。但是,如何執行?自己可以做甚麼?手到拿來的,當然是化妝。丈夫世昌是攝影師,丈妻檔,可以一起捕捉女性蛻變的一刻,提醒同路人,這個,才是我。找到自己,才沒有白活。

七年來,「Women Who Shine」的鏡頭下,展現過不同的女性美:辭職去開茶室的律師、跳拉丁舞的傳媒高層、敬業樂業的髮型師、投身人權工作的律師……

我聽得神往。有人的興趣是打波、購物、閱讀……而舜盈和世昌的是──幫人找到最美好的自己。嘩,型到死。而自發的興趣,相對規範的工作,往往帶人走得更遠。下一站,是夫婦倆想都沒想過的……(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