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趁後生,搵第個


誠哥告誡年輕人,如果女朋友要你有樓才結婚,乾脆勸她:「趁後生,搵第個。」

如果那女生是全港唯一渴望上樓的女生,男生又是全港唯一無樓揸手的男生,誠哥的方法,或許奏效。現實卻是,大部分適婚年齡男女,都是無殻蝸牛。搵第個?邊度搵?!

誠哥說得對,未畢業就妄想置業,不正常。那麼,今天的香港人,讀完三個學位也未儲夠首期,有生之年都不能上樓,又是否反常?

單身友儕閒來談人生,常慨嘆,講到尾,結婚否,不重要。生活支援和社交圈子,卻必不可少。與其屈居於比車位還小的單位,一個人、四面牆,等老等死,不如入住單身人士宿舍。

然而這些福利,又輪不到你。外國新興的共住(co-living)模式,其實好吸引。廚房、客廳、花園及公共空間一律共享,仿若回到求學的日子。返老還童,好青春。

無錯,共住有辣有唔辣,但至少有照應。有咩冬瓜豆腐,肯定有人報警,不用變腐屍。畢生勤奮工作,沒有害人,哪一天兩腳一伸,發臭了才通天?sorry,我deserve好一點的下場。

當然,誠哥會說,共住計劃,早就有了。「富貴長者屋」,不正為此度身訂造?

何不食肉糜?能入住「富貴長者屋」的,早就有能力置業了。餘下高不成低不就的多數人,又何去何從?作為地產界奇葩,誠哥,不,小超人,趁接班,係時候諗諗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