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

宵禁後的生活


宵禁後的生活,十時正港鐵停駛,一到黃昏大家一仆一碌歸家。打工仔爭取多年的最高工時,想不到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實施」的。

宵禁後的生活,所有飯局取消。醫生一直建議控制體重,多年來當耳邊風。如今數月下來,磅數竟開始慢慢回落。

宵禁後的生活,不一定無收入,卻肯定無心情。必要支出,不得不花。無謂支出,可免則免。有趣的是,多了經過思考的消費,少了不加思索的使費,生活其實甚麼都不缺。去蕪存菁。

宵禁後的生活,夜間工作一律改成大清早。下午三時前是保險線,六時是死線。早起鳥兒有蟲吃,夜歸貓兒有危險,自求多福。

宵禁後的生活,多了時間見阿媽。從前總是借啲易兩個人食餐好,如今一頓街坊小菜式安樂茶飯已經好感恩。

宵禁後的生活,少搭車,多行路,腳程之內,都是自己的社區。以往早出晚歸沒好好細看,如今一街一巷一條馬路一幅牆,慢慢細數,原來也是另類療癒。

常言道建立一個新習慣要21天,這個新生活,咱們轉眼已過了百多天。清茶淡飯,常做運動,不被物質支配,齊齊變身minimalism的信徒。

一直相信每個paradigm shift,都是在預備未知的將來。不知我城的將來,會是怎樣?無慾無求的平常心,也算是種戰鬥力吧?

唯一改不到的,是儘管早起,卻早睡不了。晚晚看新聞直播,唔睇唔安樂,睇左更加唔安樂,但願今晚,不會又是另一個唔安樂的夜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