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4日星期日

沒有UA的日子

曾經去得最多的UA,肯定是沙田UA6。

對於小女子這個港島人來說,UA,是青春少艾的新界初體驗。中學時代幾乎不踏足新界。升大學後,中大是我家,UA變了後花園。

當年最愛一個人溜出新城市廣場,走到UA6,像挑生果般,按當下的口味和心情,隨意挑套戲,買張票進場。

戲院日間人不多,前後左右無人坐。兩小時的me time,思緒隨着銀幕裡的世界馳騁。幕下那刻,人步出戲院,心還在故事裡。慢慢走,沉澱情緒,不經不覺在仙跡岩坐下,喝杯甜入心的珍珠奶茶,夫復何求。

當年零用錢不多,平日多數吃飯堂「頹飯」,慳慳埋埋每周看戲。逢周二戲票半價,但新聞系的課時太多,為睇戲可以去到幾盡?就是寧願周六上一整天的課,都要砌一個「星期二day off」出來。

畢業後久未再踏足沙田。後來再路過,新城市長期迫爆,仙跡岩執笠,一眾店舖面目全非。如今連UA也全線結業了。

中大呢?哀我青春歲月裡那個美好的年代。制度與硬件皆可崩壞,人心與精神能否長存? 那些棲息於老舊回憶角落的畫面,有誰共鳴?

近日跟老同學談起,方發現好多人有同一鋪癮,逢周二去UA6睇戲,只是彼此從未踫上。果真如此,倒有點釋懷。原來只要是同路人,總會抱着一樣的心情做一樣的事。

環顧我城此刻,新聞界樹倒猢猻散,若我們都繼續默默做着你不知道我知不知道你在做的那些值得的事,已是亂世中的最佳默契。

*****
追踪及讚好最新FB寫作專頁:黃明樂 Wong Ming L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