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

我們一起走過這一段


一個遲了兩年的聚會。

本來, 2019適逢開檔教學十周年,想來個大聚會,豈料遇上社會事件,擱置了。2020再計劃齊齊整整見個面,遇上疫情取消了。等到2021,各散東西了,反而的起心肝無論如何要相見。

這晚,同學各位,找個位,圍圈傾下偈,電腦也佔一席位:加拿大的晨早起床;澳洲的深夜不睡;荷蘭的WFH同步偷雞上網;上海的隔離中好得閒⋯⋯齊齊log in,屏幕內外,香港的真人,海外的視像,大伙兒隔空相聚。

孩子轉眼變大人,感覺像當天一棵棵幼苗,生長成一個放大版,身心都高大、堅實了,話語間盡是職場新鮮人的體會。

在醫院工作的I,見過24歲患者毫先兆下確診末期癌症,也見過垂死病人在病榻仍堅持工作,一年下來的最大的領悟是:做人真的要活在當下,叫生命無悔。

R無悔的方式是辭掉四年來的穩定工作,全心開發NFT (Non-fungible tokens) 。K則把握機會去荷蘭生活,繼續追尋夢想,放膽去試,無乜好輸。

N也在做自己的dream job,卻常常要為是非黑白劃界。有無掙扎?他說,看清楚自己能掌握甚麼,不能掌握甚麼,把能掌握的每一分寸拿捏好,也就無負自己與別人。

無悔或許也包括,找個伴。J慨嘆,人生中無人長期同行。眾人紛紛回應:但有很多人輪流陪你行啊!與生俱來的孤單,分階段有人分擔,不就很幸福?

我細味着大家的分享,紛擾世代令人加速成長,孩子們都成了收放自如的智者。凌晨1點 ,大家依依不捨道別歸家。感恩十年間我們也一起走過重要的一段。

****
追踪及讚好最新FB寫作專頁:黃明樂 Wong Ming L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