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9日星期三

遇到老公之前的啦啦隊


一口氣讀完七崎良輔的《在我遇到老公之前》。最好看的,不是日本首位舉辦同志婚禮的主角七崎,而是旁邊的啦啦隊。

人生有個真正朋友的確好極。當年,七崎的出櫃,屬半意外。話說女性友人失戀,向七崎哭訴。豈料一直收埋自己的七崎,忽然失控:你一點也不可憐,我比你坎坷多了,至少你曾跟喜歡的人表白,公開談戀愛,身在福中不知福⋯⋯

女友人,當場嚇死,連自己失戀都忘了,只道:「小七,你受苦了!」七崎頓時把多年來的鬱結一併哭個痛快。如果每個成功男人背後都有個賢內助,每個成功男同志背後肯定有(不只一個)窩心閨密,唉。

七崎冒著絕交風險向死黨出櫃。因為對方曾說過最討厭同性戀。勢估唔到,死黨的反應:「其實我不記得自己說過這話。」

這一出櫃,倒為死黨解開了多年心結:為甚麼我倆出生入死,你一有空卻老跟著別的男生跑?真相大白,別的男生是情人,而我永遠是你頭號兄弟。不在乎你是甚麼性取向,只在乎我在乎的你是否也一樣在乎我,釋懷了。

還有當年為了偽裝而交的「女友」。七崎婚後致電為當年致歉,豈料對方搶先一步說,自己早已改名,並排期做變性手術,當年的她,一樣在偽裝!

男同志與跨性別者的「初戀」,人海茫茫都遇得上,證明所謂性小眾,其實才沒那麼小。路難行,但多些人行就愈開愈闊。當中除了當事人的努力,識於微時永遠撐你的啦啦隊,也居功至偉吧。

****
追踪及讚好最新FB寫作專頁:黃明樂 Wong Ming L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