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1日星期一

Slash得起


跟大學生們交流。昔日,同學仔最關心如何考政府工。今日,大家最有興趣做Slasher,同時齊聲慨嘆:我想slash得起,為何全世界都要shut me down?

全世界,是誰?有人說,是社會。

少年的夢想是跳街舞,日以繼夜跟人分享對街舞的熱愛,還有箇中歷史、文化及藝術價值。他說得着迷,對方聽出一個謎:So?

內容重要,framing更重要。如何令對你的興趣沒興趣的人感興趣?

對方的需要是甚麼?想賺錢?想支持年輕人?想解決某個問題?如何將之連結在你對街舞的熱愛上?換位思考,家家有求,當彼此的需要能連結上,方發現其實對方沒有shut you down,只想聽出common ground。

全世界,是誰?有人說,是客戶。

明明我已晝夜無間踏着面前路,為甚麼總是遇不對客路?那,你想要甚麼客路?嗯⋯⋯反正不是這不是那不是他她他她。那,到底是誰?其實,客戶沒有shut you down,只是你定位不清,對方不知怎麼check you out。

全世界,是誰?有人說,是父母。

我想追夢,父母說追夢無前途。聽清楚,父母沒有shut you down,只希望你有前途。

Slasher的前途,父母不會理解,也幫不上你,因為他們不屬於這年代。不是他們不愛你,相反他們太愛太緊張你,所以急於以自己的認知,不斷反建議talk you out。

這是他們的愛,也是他們自身的局限,微笑接受、包容,然後繼續堅定向前走。我敢打賭,有一天你slash出一條血路, 他們是全世界最以你為傲的人,還會煲好湯等你返屋企飲。

****
追踪及讚好最新FB寫作專頁:黃明樂 Wong Ming L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