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

Coffee with Strangers (上)


這件事,想了三年,蘊釀一年,籌備半年。初心,很簡單:香港人,不快樂。我們可以做甚麼,為我城帶來一點快樂?

若我懂整餅,可做些刺激安多酚的甜點;如我懂說笑,可給這城市解悶;但我只是一個Coach,只懂跟人「傾偈」。「傾偈」也可令人快樂嗎?

可以。以前,主觀地信,因為自己喜歡傾偈。當了Coach後,客觀地信,因為見過無數clients,在被聆聽的過程中,快樂起來。

「傾偈」——係人都識啦!有乜咁特別?

說得真對!怎麼我沒想到?

無乜特別,即隨時可以做。係人都識,即人人都做得到。一蚊都唔駛俾,只要俾個心出來。

如果人人都願意為其他人,無償付出「真.聆聽」,一齊「真.傾偈」,香港人應該會快樂一點!

而專注的同在、無批判的聆聽,不正是Coaching最基礎、最入門的技巧?於是。就有了「Story with Strangers」這構思。

不如培訓一班有心人(Chatters),掌握「真.傾偈」、「真.聆聽」的技巧?

造就機會,讓Chatters為陌生人(Strangers) ,付出聆聽耳朵?再鼓勵所有人,盡情分享自己的快樂故事(Story)?

傾偈,講究氛圍。伙拍有心的咖啡店,眾志成城,變出了第一次的「Coffee with Strangers」。

人生總有一次,跟一個陌生人,傾一場好偈。第一次「真.傾偈」實驗,圓滿結束。10位Chatters,分別來自不同界別和背景,眾口一詞:原來全程投入去聽人講嘢,咁開心!

快樂,就是這麼垂手可得。究竟Chatters在培訓和實習過程中,有咩發現?續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