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3日星期二

Coffee with Strangers (下)


「想幫人,唔駛話要好大力,下下做好多嘢咁。只要兩個人,靜靜地,坐喺度,放開晒所有嘢,對住對方傾偈,已經係一份幫助。」

「Coffee with Strangers 」活動裡,最令人感動的,是Chatters的這句感悟。

上回提及,這些年,香港人,不快樂。我們可以做甚麼,令我城快樂點?

於是,我們十個八個有心人,聚在一起,搞了Coffee with Strangers,推動「真・傾偈」。

這活動的對象,先不是來分享的參加者,而是願意無償付出時間、學習聆聽,再陪人傾偈的「Chatters」。

被聆聽有多快樂,不難想像。付出聆聽有多滿足,就真係要試過先知。

「我以往的生活就只有返工和返屋企,但今晚在聆聽中眼界大開!」

「成年後難得識到個朋友,可以咁深入咁同佢講嘢。」

「聆聽陌生人分享開心事的同時,都令我反思自己的人生。」

過來人,如是說。

得到愛,所以成長,當然幸福。透過付出愛,去令自己開闊心眼,有內在成長,卻是脫胎換骨的paradigm shift。人生,從此不只圍着自己轉。

紛亂時代中,不知自己可做甚麼,那就做可做的事。期盼「真.傾偈」能成為香港人的lifestyle,甚至way of being。種子,由你我灌溉,遍地開花,指日可待。

想了解Chatters的成長?半年來的籌備和實踐,濃縮成10分鐘的紀錄片段。

想睇片?甚至加入 Chatters行列?第二輪活動開始招募啦!詳見「心.導.賞Follow Your Heart to Appreciate Life」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nglokcoach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