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星期五

創意遊戲

最近在地鐵、巴士常常看見男女老幼迷頭迷腦於一部小型遊戲機,聽說叫作NDS。車開行,站也站不穩還要肉緊地玩。小盒子像懂吸星大法,把人的心思精神都吸進去。

本人是機器白癡,無法理解NDS的魔力,只知它有本事令人玩得手抽筋欲罷不能,在聯誼聚會內更是六親不認。

我們成長的年代,高科技玩具不多,我家境小康,父母捨得給我買故事書,昂貴而不中玩的玩具免問。我與同是獨生女的鄰居,自然成為了對方的唯一玩伴。

當年有套電視劇叫《女黑俠木蘭花》,由電視藝員楊盼盼主演(對,她的正職不是每年台慶的亡命表演),一身黑衣和瀟灑行蹤把我倆迷得半死。我們常就地取材,把自己幻想成木蘭花,家人就是敵人,想辦法趁「敵方」不在意時,在家中陰暗角落留下記號和短訊,互通消息。其實玩樂的場地(家中)和其他配角(家人)每天都不變,但我們卻有能耐透過通訊,發揮無限想像,不斷推進「劇情」,過癮之至。多年來,家裏大掃除了許多次,我都捨不得把那些寫滿短訊的紙屑丟掉。我甚至懷疑,今日對寫作的興趣,實源於當年變身木蘭花的寫紙仔遊戲。

在卡拉OK還未普及的年代,我們自製卡拉OK。聲大大蓋過原唱者跟音樂唱,錄好音不忘在卡式帶上加上自己的玉照當封套。至今這些私人珍藏仍留著一整個系列。

年少時資源短缺,玩意自創居多。真正快樂,來自貪玩的創意和幻想空間,天馬行空,反而有意外收穫。

6 則留言:

zirhc 說...

congratulations. good to see your wordings flying on air. Keep it on!

Venus 說...

Glad to see your dream come true. Let's keep on pursuing what we want to do!

黃明樂 說...

Hi Chris and Venus, thanks, it's always nice to have friends sharing dreams =)

匿名 說...

兒時扮演遊戲......
想起《何家公屋何家猜》......

Subtropicalboy 說...

我家兄弟都扮過倩女幽魂

黃明樂 說...

我最愛扮梅豔芳,因為可以百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