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星期二

母女

E的女兒剛在英國大學畢業,要面試找工作了。E緊不已。

E的穿衣品味城中聞名,心想終於可把畢生絕技傳授給亭亭玉立的女兒。這個大忙人足足花了幾日幾夜,四出為女兒搜購「戰衣」。套裝、皮鞋、手袋、配飾一應俱全,還親書穿衣心得,速遞到地球的另一端。不用說,速遞費比衣飾更貴。

等了又等,女兒仍絕口不提收到包裹,E還以為要不是郵遞錯誤,便準是寶貝女兒為了面試過分緊張,絲毫不敢追問。

面試過後,女兒淡淡然告訴媽媽一切不過不失。E終於忍不住問,衣服都合身嗎?冷不防女兒回應一句﹕「那些套裝都老土死了,還好我一件也沒穿上去面試,不然準聽落選。」

E聽了不覺心酸。幾擔心機東奔西走,為了讓女兒在別人面前體面一點,卻原來女兒只怕自己讓她丟臉。人人都誇讚自己的穿衣品味,偏偏女兒就最嫌棄自己。

E本能反應給媽媽打了一通電話,一五一十數落女兒的不是。一輪苦水過後,老太太施施然說﹕「當了母親後,才能體會自己母親的心情罷。」E一呆,想起自己年輕時,也曾凶巴巴地罵了母親一頓,只為不要穿她選購的衣服。歷史重演,角色對掉,自己竟又不由自主地找立即找媽媽,因為她永遠是發脾氣、發嚕囌的對象。

放下電話,她突然想起,其實已許久沒有專誠打電話跟媽媽聊天了。

E回到辦公桌前,一道新增電郵跳入眼簾,原來女兒為剛才的無禮道歉。驀地,E的視線模糊了……

1 則留言:

野牛 說...

不然準聽落選...

聽 可能是打錯字, 應是 得, 會 或 索性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