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星期三

陳述心程

香港地婚禮花款雖多,但感覺卻愈來愈千篇一律。一式一樣的的程序,人工化的菜餚,故作驚喜的短片播放(連剪接方式都熟口熟面)。與一對新人的溝通,止於一句恭喜一幀合照。有時難免「飲到悶」。

S的姊姊年前結婚,女方姓陳,男方姓程,結緣於教會。二人把婚禮主題訂為「陳述心程」,取意向親友分享成長的心路歷程,也在神的見證下表白對另一半的「深情」是也。

甫開始,新郎新娘把親自合寫的一段愛的承諾,連同婚禮誓詞一併宣讀。接著場內琴音流瀉,S唱出由姊姊填詞的一曲,對新郎訴說邂逅至今的謝意。

婚禮程序表中附有伴娘伴郎的簡介。好兄弟好姊妹一起成長的片段踴然於紙。據說,這些場刊都是自家製,婚禮前一星期,柴娃娃聚在新娘子家中趕工。一邊綑絲帶,一邊笑語話當年。小時候綣縮在床上談理想談男生的日子,恍如昨天。

來賓提名冊由新娘的哥哥親手設計,還繡上「陳述心程」四個大字。識於微時的合唱團友好,即席表演四重奏。婚宴上的短片,由業餘攝影發燒友杖義操刀,以新聞紀錄片形式剪輯兩人所走過的日子。在場人士一起重新經歷了兩小口的離合起跌. 回看今天有情人終成眷屬,無不深深動容。

沒有噱頭排場,只有簡單動人的分享。相比許多公式化的婚禮,煞是不落俗套。

不得不提,短片末段新人公開答謝勞苦功高的父母,全場掌聲雷動。老人家喜上眉稍,眾目睽睽下大方親吻,牽起全晚的高潮。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感人而有意義的婚禮儀式!
A P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