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星期五

臨記體驗

友人辦學生臨記體驗團,報名者眾。幾十副天真臉孔七嘴八舌密謀大鬧電視台。心忖有錢賺有鏡出有明星可看,長做長有真不錯。難得登堂入室,實行帶齊相機攝錄器簽名紙筆直搗黃龍。

簡介會上,負責人劈頭一句﹕「當臨記是個不容錯過的生活體驗。」頓時全場肅靜,萬千期許眼神等着聽好戲。「十小時一組戲,報酬一百大元。日曬雨淋風吹雨打隨傳隨到...」話至此,部分參加者開始悄悄離場。「若不怕當臨記辛苦,幹甚麼行業都肯定捱得住。」一瞥台下,座位空了一半。結束時,除友人外,剩下小貓兩隻。

之後某天黃昏,一行三人準時六點抵達電視城。兩個年輕人情緒高漲,正欲周圍觀摩,發現工頭在一旁冷眼監視,一邊煙駁煙燃燒時間,倒也不敢造次。

等了又等,轉眼凌晨,還未輪到自己埋位。昏昏欲睡,無所事事。外面傳來一陣騷動,原來是當家花旦到場。娛記空群而出採訪近日盛傳的婚訊,笑意盈盈的她邊回應邊步入化妝間。十分鐘後,一聲「Action」隨即哭成淚人,很難想像剛才漾着一臉幸福的,是同一個她。

凌晨四時,花旦已杳。一群二打六在工頭催趕下,睜着睡眼完成了幾個行行企企的陪襯場面。鴨仔團乘廠車返抵旺角,衝進附近麥記大大啖咬漢堡包充飢。

事後同學仔有以下結論﹕臨記工作,必可打破最低工資和最高工時紀錄;娛樂圈如片場,是個自己顧自己、等運到的行業;能由臨記變明星的,無幾人;專業演員收放自如,凡人望塵莫及。

早前電視台再有通告,友人聯絡同一群學生,今次肯參加的,一個也沒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