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星期一

多給我一盤波子棋

選舉,未必有助駐顏,卻肯定能令心境年輕。

它令你在烈日暴曬下幾近中暑仍不覺餓不覺渴;它令你周末周日被困於辦公室仍不知疲累。它更會令你重拾那個久違了、愛造夢、愛談理想、有熱情便要分享的自己。

一個競選辦,十之八九二十出頭。深夜派完傳單,小妮子借故到同事家中借宿一宵。結果幾近聊天光,恨不得用一夜交換對方上半生的歷史,難得第二天還有本事像生觀音般準時畢直坐在辦公室工作。

暈頭轉向搞完一場大龍鳳,嘩鬼助選團像飢民般闖進食肆。大塊肉大碗飯往咀裏送,不消半小時擺滿一桌的食物一掃而空,虛耗了的精力又回來,吱吱喳喳令所有食客側目。

夜聚於上樓咖啡店,角落堆着各式遊戲,童心未泯的一群人不約而同選了波子棋,邊下棋邊若無其事自揭私隱。

誰首先發難談家庭談愛情談理想。誰附和着畢業後要流浪要到不毛之地做義工要挑戰自己。誰在訴說魚與熊掌的掙扎,醉心藝術喜歡政治,但該不該先求糊口再談興趣?

頭踫肩的擁着咕在沙發裡讓時間耗掉。燈光昏暗,看不清對方的臉,心聲反而聽得份外清楚。

完全不需熱身,熱情已像那五彩繽紛的波子棋瞬間傾瀉一地。是年輕獨有的坦蕩情感,徜開的心扉隨時歡迎陌生人探訪。沒有功利的計算;沒有自保的防線;只願與同路人在某年某日分享一個共同信念。一個選舉,把我們連在一起,職場上久違的純真氣氛,都回來了。

已記不起波子棋的勝負(其實究竟下完棋沒有)?只想說他日天涯重遇,你仍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員。只因那一夜,我們交過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