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我不女人?

告訴友人,九月起由明報下半版的「光明女樂」,搬家去上半版的「女人心.光明女樂」,對方噗嚏一笑﹕「你哪像個女人了?」

的確,我好像從名字到行為到喜好都不大女人。

從前專欄明明叫「光明『女』樂」。讀者來函上款永遠是「黃先生」,名字比較陽剛氣是也。朋友寄來的喜帖,也是送呈「Mr. Wong」,其秘書的直覺使然。

奇就奇在連在辦公室接電話,陌生人找「黃明樂先生」,我擺明以女聲答曰正是區區在下,對方還是本能反應說:「黃先生,你好!」

女人愛美,我也怕醜(雖然有時唔知醜),但更怕煩。閨中密友說「打扮得漂漂亮亮上街是種享受。」我只覺「不用打扮也可隨時上街,才是最大享受。」

化粧吹頭着靚衫不是不好,不過蒙頭大睡多兩小時更妙。來來去去穿相同衣服,非為慳家。只為懶得把已晾乾的衣服摺好,放進衣櫃他日再穿,索性立即套上身。於是,使用率最高的,不離那一兩件。

去旅行如是。女孩子愛買手信,我卻最怕拿行李。試過周遊美國和日本一個月,只用一隻細碼手提旅行喼。過關時,地勤職員問了三次,是否真的沒有寄倉行李。

女孩子靠煲電話粥排遣負能量,我也口水多過茶,但最怕重複不愉快經歷。經驗所得,天下間人人有難題,十個聽眾十一個不能替你解決。談些別的,反而有助忘記不快!

不煩不膩的女人,是講心事的最佳對象。異性朋友通通把我當砂煲兄弟,孔雀開屏展示紳士風度憐香惜玉麼?別妄想。

加入「女人心」後,大概不會再有性別之誤。至於會否女人一點……這個嘛……還是相信三歲定八十。

5 則留言:

陳大文部落 說...

我反而認為,不需要一定要搬上「女人心」欄目,因為好像 Ladel 著一種「一定是女人大小事」的框框。

但事實上,妳也不是只談女人事 :)

如果是談時事政論,Label 著「女人心‧XXX」就有點歸類化,即是「這位作者所寫的,是以女人心來出發點的」...

:P

匿名 說...

為甚麼會少了的呢?之前一星期有五天讀到的,是不是選舉太忙了麼?

匿名 說...

.....異性朋友通通把我當砂煲兄弟,孔雀開屏展示紳士風度憐香惜玉麼?別妄想。.....

好可憐啊!

黃明樂 說...

搬到「女人心」是明報的安排,相信只是嘗試在三個女作者的共同欄目,起一個合適的題而已.題材仍是不限的.天南地北都談.

Unknown 說...

黃小姐,

以我對妳的認識, 妳不是不愛打--只是妳更愛將別人投放在塗脂抹粉的時間, 花在更有意義的地方上, 諸如寫作, 看劇, 做自己愛做的事....打扮永遠放到最後。再者,於妳而言,打扮或等同於穿戴整齊清潔, 對嗎? 在這物質泛濫的年代, 著實難能可貴! 況且,君不見當今打扮入時名牌滿身的"港男港女"之人生觀價值,與其"身外物"價值成正比! "妳不女人?不" -"Keep it up !隨心而行吧

友人蘇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