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

嗰度有棵樹

唸小學的表妹,今年的開年飯,堅持不吃魚。拆了骨,送到面前都耍手擰頭。一枱成年人,緊張大師般問長問短,她才爆出一句:「東星斑,就即是don’t升班啦,大吉利事!」

學生阿B,家裡插着幾支年花「五代同堂」。我忍不住讚它搶眼,幾歲人仔竟然聲大大糾正我:「那不是五代同堂,那是我的腳腳!」隨即赤腳一伸到我眼前,我掩鼻一看,葫蘆形肥短腳掌連着五顆圓鼓鼓小腳趾,又真是跟那橙肉色的花一模樣!小丫頭爛gag得逞喪笑,乘我搔她腳底還擊,借勢溜掉。

友人某日在家摺衣服,兩歲半的小鬼突然說:「媽媽,鱷魚!」友人一呆,家裡怎會有鱷魚?「有牙,鱷魚有牙!」小鬼纏着不放,友人從衣服堆中抬起頭,方發現他揑着小衣夾一開一合,模仿鱷魚浮上水面,露出血盆大口和尖齒的形態!

之後某日一家三口上街,小鬼忽然兩眼發亮,指着車窗外大叫:「媽媽,嗰度有棵樹!」友人心想,周圍都是石屎森林,何來樹?「真的,有棵樹,快看!」回望,樹影都沒半點。身旁的爸爸,笑得人仰馬翻。原來,他不是看見「棵樹」,而是看見一輛Porsche!

事緣前一晚,爸爸指着雜誌裡的照片,提過Porsche這個字。小鬼記上心,此後街上就是驚鴻一瞥,都能一眼認出不同款不同色的Porsche。一個月內,大大話話已見過十幾「棵樹」!兩歲半的識辨力,勝過駕車二十年的爸爸。

新高中通識課程如箭在弦,學生家長最愛問,怎樣補習觀察力和創意?我好想說,我見過轉數最高的學生,生活從來只有玩玩玩。好奇心,與生俱來的。有空間消化,自然化成智慧。反而被補習填滿一分一秒的新一代,才往往是擘大個口得個窿的發夢王!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棵樹」?
很像我小時的經歷啊! 

角色到掉轉了...... 記得媽媽告訴我那裏有「棵樹」,我真的去找「樹」,還問媽媽那是甚麼樹呢? :-P

還有,新年擺放「孩子腳腳」,都幾搞笑!哈哈。  

Don't 升班是一個很流行的「爛gag」 了,不過真的相信可能有點好笑......

Unknown 說...

現今廣告媒體用太多同音文字做出位效果, 以致不知所謂. 中華文化......慘兮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