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哪個市場不一樣

「你的條件非常不錯,放心,我這裏不合用,總有人賞識。」

「那些統計調查不都是說,市場轉好,再次出現空缺麼?但機會都到哪裡去了?準是我瞎了眼,半個也看不到。」

「都已經拋個身出來,不斷降低要求,增加彈性,多番將就,怎麼還是踏破鐵鞋無覓處?」

候見室內,孤單坐着。看來,今次只有自己一人在叩門,勝算不少。等了老半天,對方跑過來,匆匆拋下一句﹕「對不起,我今天臨時有要事,得走了,下次再談。」咁都得?!

姨媽姑姐三姑六婆前上司舊下屬,紛紛熱心引薦,搞了半天,各方推介的,原來是同一回事——一個一早已給自己拒絕了的選擇,唉……

終於有機會坐下面談了,妙問妙答,三兩個回合下來,原來你求的,我付不起;我想要的,你都欠奉。中介人究竟有沒有把篩選條件好好搞清楚?

有時,中介人極力游說﹕「這機會很難得,你要好好把握。其實你潛質不錯,獲選機會很大。」噢,真的?那對方有什麼實質要求?「這個嘛……我可還說不準,反正……你就去試試?沒損失吧。」

也有一些,硬銷到了一個地方,由沒興趣變有興趣、不抱希望到有點渴望、不存幻想以至開始遐想,然後埋門一腳,事情就沒了下文。

或者,對方好言相勸:「其實北上、或放洋,世界更大,何必死心眼鎖定香港這市場?」

求見的,求而不得;挑人的,千揀萬揀,一樣埋怨只得一個爛燈盞。

如果你認為上述說的,是就業市場,對不起,我想講的,其實是戀愛。

同樣處境,放諸求職活動抑或求偶活動,一樣屢見不鮮。上述經驗之談,是來自搵工多時的單身女性友人之自白。

2 則留言:

lifeworld 說...

Yours is very good one.

Pls see also,
http://www.daviddfriedman.com/Academic/Price_Theory/PThy_Chapter_21/PThy_Chap_21.html

Another good piece. :)

Frostig 說...

Wish your friend good luck!

(Actually I am also looking for a job now, so I totally understand what you just wro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