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人工型男(下)

看《星期二檔案》的「人工型男」,看得搖頭皺眉,還有另一原因。

以前男人看不起小白臉,現在男生拚命塗白一張臉。

貪靚無罪,姿整有理。完全同意不論性別,打扮也好,整容也罷,都是個人選擇,干卿底事。不過,也僅此而已,僅限於很個人很個人的事。

所以,如果要把個人習慣上綱上綫,甚至般出某些祟高理念去解釋,少不免叫人反胃。

廿歲出頭的男生,天天化妝護膚修眉,理直氣壯反問:「為什麼只有女人才可化妝?不是說男女平等麼?」

專業人士整容,又是一樣口脗:「為什麼男人不可以靚?你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

男女平等。

在被訪者眼中,男女平等不過是:女人做的男人也可以做,反之亦然。

根據這個邏輯,我們也可以問,為什麼女人可以名正言順靠男人養,男人靠女人就叫「吃軟飯」?男女平等!

o靚模半露酥胸吃雪糕,搞不好也有一班o靚仔男生走出來晒胸肌露屁股,男女平等!

男的有權姿整扭捏,女的儘管不修邊幅,因為--男女平等!

我們大聲疾呼「男女平等」,不是為了悍衛同工同酬;不是為了杜絕職場歧視;不是鼓勵家庭責任共同分擔;不是主張兩性相敬如賓,而是因為──「我塊面有暗瘡,所以要化妝」!

用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去為一件芝麻綠豆的小事說項,這就是我們的水平。

無怪乎有人說當舞小姐是社會體驗;援交是各取所需;謾罵疊聲是言論自由;人多蝦人少即是民主不獨裁。

大道理,說得習以為常似層層,不過是為了替個人習慣與行為開脫和掩飾。這些理念的真正意義,咱們卻從沒真正關心。

活在自我的狹小世界,卻把事情放得無限大,如果這就是咱們的質素,也就別怨世界把香港邊緣化了。

5 則留言:

Henry C. 說...

The first thing to ask maybe, why they're reported at all in the first place.

I thought giving less attention to these things could in the end kill these absurdity.

I enjoyed your writings, must say that again.

Rico 說...

Re: Henry
有D野唔講,就唔代表唔存在既

Becky Cheung 說...

講(寫)得好, 明樂!
人工型男必讀!

Becky Cheung 說...

寫得好, 明樂!
人工型男,型女必讀!

匿名 說...

1. 真理常被不求真理之眾所挾持.
2. 長眼生物之天性 : 為生存(傳)而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