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譗訕之謎

合著拙作《中女挑宅男》搞讀者聚會,主題是「極速譗訕之謎」,目的是「極速」,結局卻「蝦碌」。

七咀八舌分享心得,原來都是反面教材。

你做邊行?想是最穩陣的破冰開場白吧,竟然一致公認趕客。做嗰行,厭嗰行,談工作,暇想頓失。

類似的,是女問男:我有d野可否請教你?以為男人都愛做專家,這切入點,該有賣點。實驗證明,老師易得,男友難求。

較易成功的,是投其所好,例如:你隻狗仔幾得意喎!

然而,說也不信,大多數人親身經歷最有效的搭訕(搭人的、被搭的),竟是土得不能再土的:嗨、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你、唔介意我坐低嘛,之類之類。

橋不怕舊,最緊要受。益發証明搭訕的內容丁點不重要,心情,才是關鍵。

混身散發覓食訊號,信心滿滿出擊,對方多少感應到。反之,「一條溝唔到女的可憐虫」,其實往往是未打杖,已打定輸數。

教我想起某男性友人曾提議請心儀的女人吃飯,對方答曰:「好呀,不如找個價錢相宜、舒適又就近我倆的地方?」

女方的用心,是不欲男人破費,又方便大家,容易成事。豈料男的聽後失了踪!皆因以為女人開出「條件」,實乃軟釘子。有緣無份,是人為抑或天意?

輸人不輸陣。凡事往壞處想的人,是不會追到女仔的。反之,周身女友的,又一定很有錢很靚仔很有社會地位了麼?可是只是較厚臉皮而已。

當然,這不限於宅男。有女生曾問,我害羞,怎樣才能鎮定面對陌生人?答案是,當你見過許多陌生人,就不會再害羞了。

譗訕不遂,不因技巧劣拙,而是自信心之累。怕輸?剎那成功也不代表永恆,誰有空記着你的失敗?

性格定命運,戀愛像毒癮,求愛卻如戒毒,天助自助者。

3 則留言:

peter 說...

譗訕之王:

http://www.hkreporter.com/talks/viewthread.php?tid=808216&page=1&extra=#pid4280992

peter 說...

周身女友的,又一定很有錢很靚仔很有社會地位了麼?可是只是較厚臉皮而已。

http://www.dailymail.co.uk/femail/article-1208825/Father-7-children-7-women-wait-wedding-expectant-mother-number-8.html

匿名 說...

講旅行, 講飲食最穩陣
一開始就猴擒就一開始就失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