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沒有亞運,我們甚麼都沒有了

其實,在政府大鑼大鼓大力催谷的一片申亞呼聲中,我甚麼都不記得,除了這一句,教聞者心有戚戚然的一句。

是黃金寶說的。

印象中,運動員總是低調寡言。然而過去數月,他們卻好像拚盡了賽道上衝線的氣力,說盡說完一直藏在心裡的。

電台節目中,不算口齒伶俐的阿寶,理直氣壯質問甘乃威:「你話丫,民主黨你話俾我聽,以今日政府的做事作風,沒有亞運,它怎可能增加體育資源?你,你有能力改變它?」

搞亞運,怎說都是件喜事。但背後藏着的,卻是運動員的一支悲歌。

亞運是競賽,申辦過程也是一場硬杖。別國爭取的,是透過辦亞運展現體育事業的成果。我們乞求的,卻是透過申辦而得到最最最基本的資源。

當主子開門見山說,不打仗,休想給你供糧草配軍備。你道我們整裝待發、士氣高昂去殺敵?實情是無可選擇冒死一戰而已。

於是,也就不難理解一眾運動員,是在怎樣的心情下,被「請」上立法會為申亞做勢了。

盡地一鋪吶喊,能換來甚麼?二千年香港申亞不果,當日信誓旦旦承諾發展的場地設施運動員培訓,兌現了多少?有辦你睇。

旁聽會議的運動員黃蘊瑤事後恍然大悟說,原來申亞,不一定代表政府對體育有承擔。

也難得申辦亞運專責小組組長陳育德坦白,當年申辦失敗,所以也就不再改善體育設施 。

局長說,辦亞運能帶動商機、吸引旅客、創造就業。發展體育呢?排得很後的副產品而已。

面子工程,不是問題。面子,誰不愛? 但只有面子而沒真功夫,就是另一回事。

老闆投訴員工不力,哪有員工會答:除非你升我職,否則我為什麼要努力?

也除非,說話的,根本不是員工,而是一個一直以老闆自居的狂妄政府。

3 則留言:

Lim Soo 林蘇 說...

運動、教育;政府的做事方式都一樣。搞到教育制度一塌胡塗的人,自己就拿著津貼送其子女讀直資、放洋。他們對自己的傑作投了什麼票?

peter 說...

either hk or taiwan will organize the game.

if the game is to be organized by Taiwan, it'll be rather political esp when names of Taiwan used in the game are rather controversial.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inese_Taipei

Frostig 說...

THAT is crazy!

I am SOOOOO against holding Asian Games, but I am SOOOOOOO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the Gov. invest MUCH more resources into sports development!!!

What can I do?!

Peter, Taiwan is a better choice, objectively speaking, as they much more SPACE and enough sports facil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