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愛不對場合

佳節流流,像是機構趁年末結算業績般,中女友儕總愛檢討賽果。

旁人都說,隻影形單,是因為「愛不對時間」。中女自白,真正原因,或許實乃「愛不對場合」。

能夠談「時間」的,至少關係已開始(或臨近開始),拿出人生時間表一踫,我想落地生根而你愛做無腳雀仔,我要留守而你張遠走高飛,人各有志,時間有異,sorry,有緣無份了。

中女的苦惱卻是,連討論時間的對手都冇。因為,推前一步,連真正認識一個人的適當場合也欠奉。

這裡說的,不限於那種足不出戶不是返工便是返屋企的宅女,百足咁多爪的時代女性亦然。

大部分中女,其實早已學懂一個人好好生活。尋尋覓覓,不為找個生活的伴,而是等著一個他,慢慢闖入自己的心。

生活圈子太小是障礙,生活圈子太大更是問題。

飲宴飯局聚舊迎新在公在私,中女每年每月每星期甚至每天,要踫上新朋舊友,其實一點不難。嗨!嗨!好耐無見!你幾好嘛?幾好呀。你都幾好呀...難就難在,那永遠不是一個適合真心交流的場合。

不隨便自爆私隱,是尊重對方耳朵。不過問別人私事,是基本禮貌。非誠勿擾。

沒有人想到的是,愛情這回事,非擾不成。沒有情緒波動的交往,只有騷不到癢處的交流,你想熬出甚麼感覺來?

習慣成自然,即使偶有單獨約會,亦只限風花說月。誰叫中女慣性自我保護,宅男大多不慣表達情感。

都羨慕年輕時有大把時間相處,動輒玩通宵談通宵去認識一個人。我說,該羨慕的,不是時間,而是沒保留的心。

是否「ready去識人」,不憑身型打扮年齡去判斷,只在乎有多願意開放自己。如果中女真的時間少,限制多,是不是更該放膽去愛?肯拿個心出來,就處處也是場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