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BB有便便

我剛扒下一口飯,瞄一下電視,噢,又來了。

媽咪:「(驚喜高呼)嘩!BB有便便啦!」

我再呷一口湯。

爹嗲:「(語帶興奮)吓?BB有便便?!」

近幾個月,這廣告晚晚陪大家吃飯,一頓飯下來,至少「便便」三五七次。

我倒願意相信,這廣告是成功的。反胃的是我,不夠愛心的也是我。

依稀記得,還有正職的日子,寫字樓某同事,一天幾次,打電話回家問傭人姐姐,BB大便了沒有。

去咗未呀?今日ok嗎?然後,開始討論便便的狀態、顏色(再寫下去,就很不文了……)。

我可以肯定,方原十呎的同事都聽到,眉頭不皺一下。這種包容,多麼合理。難怪廣告內BB 爸爸的老闆,驚聞喜訊,肉緊地拳頭一握,醒他一個「yeah」打打氣。

我也聽過愛兒心切的媽媽,在地鐵聲大大告訴朋友:我個BB,好叻,今朝一早就大便了。

想起的是,為人父母總愛拿BB的出浴照來「招呼朋友」,然後十多年後,又總會有位不識趣的細叔伯,對着亭亭玉立的細姪女,老實不客氣說:「你細個剝光豬個樣,我見不少呢!」少女由耳根至臉蛋,「刷」地通紅。

如果媽媽的同事,改天也告訴我:「你細個好叻,天天準時大便,我們都聽到了」,我一定難堪死。

更要命的,是廣告內的媽媽,把「BB有便便」放上facebook,全人類給了一個「Like」。

是應該很有共鳴的吧。因為我也常常看見,facebook的狀態一欄,有人寫上「下巴生滿瘡瘡」、「喉嚨仍然有痰」、「今早打了幾個乞嚏」之類的續秒直擊貼身報道。而類似的更新,又的確有很多人「Like」。

此廣告給我的最大啟發是,大便再大,及不上BB大晒。私隱無敵,網絡裡的發表慾更無敵。讓我們同聲一Like。

6 則留言:

匿名 說...

Like!

匿名 說...

Like!

匿名 說...

http://big5.dushu.com/book/10600871/

你好

Papaian 說...

我都Like,,,

喂,咩你唔去旅行咩,講下你食野既品味哩,唔該呀,,,

營養師媽媽 說...

從前的BB是不會便秘的,因為佢地係飲人奶。現今BB都食奶粉,不正常的便秘反而變成norm,大家都接受係會出現,有便便可喜可賀,梗like啦!

我係你的忠實讀者,我更喜歡你的從AO到Freelancer,要捨棄那種安穩,不容易!

Frostig 說...

Hahaha, 大快人心!!!




見 http://kursk.xanga.com/744858127/bb有便便關我鬼事我食緊飯架/
所以說,英雄所見略同!(尤喜歡閣下最尾的 elaboration 反照現代人面對發達的通訊科技下脆弱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