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陳總的離開

離開,不難,把心一橫就是。找最好的時機、用最好的方式離開,最難。

牽手容易分手難。世上有很多快快樂樂的牽手,沒有多少高高興興的分手。

出世容易離世難。BB出世,舉家歡喜。有人離世,就算是笑喪,都沒多少人笑。

求職容易辭職難。加入一間公司,總是躊躇滿志。離開那刻,心情就複雜得多,尤其,當你身居高位。

趁順景,見好就收,該可贏盡掌聲,但,怎捨得走?反之,逆景中,最想走。但,一沈百踩,怎甘心遭棒打落水狗?如果,曾經大上大落,時機就更難拿揑。

對陳志雲來說,離開無線,不難。如何在祝福、掌聲中離開,則是智慧與耐力的考驗。

他不會在失意時離職,因為,結局不好看。再抱屈,都得捱下去。

後來以帶罪之身高調復職,更不能一走了之。謠言滿天,講多錯多。於是,一向演說流麗的陳總,選擇沈默。

他低調行事,迅速擺平了兩隻燙手山芋:與五大唱片公司的爭拗,以及來自王維基的挖角潮。在看官眼裡,訊息是甚麼?

最直接的聯想,當然是:大台沒他不成事,所以不得不提早復職。其他人馬,好打有限。陳總之才,絕非浪得虛名。

有才,自有人忌才。由此推論,官司上身,恐怕只因權力鬥爭。陳總未嬴官司,先嬴盡觀眾的同情分。

然後,事情一過,他毅然離開。有人說是兔死狗烹,有人說是功成身退。總之,好合好散,無人有把柄說陳總一句壞話。

高處不勝寒,人不能控制命運,只可擁抱命運。蓋棺,方能定論。陳總要為自己的大台生涯定調。際遇有高低,但我來得光彩,走得漂亮。大師的道行,自是無招勝有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