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飛機紀念品

報載,一名內地婦人乘飛機時取走救生衣,以為是航機內免費送贈的紀念品。

選救生衣當紀念品,也太不浪漫了吧?恐怕,留念只是借口。把救生衣放在網上轉售,可賺得不少利潤。

如果飛機上所有東西都能拿走,選甚麼最好?

曾幾何時,我每次都拿撲克牌。起初,是因為玩樂後捨不得丟掉,索性帶回家。後來,開始認真收集。航空公司的標誌,見證着我的足跡。

今日的孩子,在襁褓中已乘飛機。我們的年代,乘飛機卻是天大的事。第一次,甚麼都新鮮,連飛機餐都覺得好吃。事後,我偷偷把一顆小匙羹抹乾淨,珍而重之帶回香港。

今日,乘飛機已不特別興奮了,總是一坐下便倒頭大睡。任我選,我會拿走那一捲毛氈,上面有我的體溫。

說起飛機紀念品,不能忘的,倒是一件往事。

話說中學時代,學校的合唱團每年都參加校際音樂節。一年一度的重頭戲,高手林立,人人磨拳擦掌,許勝不許敗。

走堂練歌、地獄式操練,不在話下。誰懂護聲妙法、誰有開聲良方,都不會吝嗇分享。進步了互相激勵、敗北了互相扶持,平日慣了競爭的同學們,突然團結起來,敵愾同仇,努力備戰。

對我來說,比賽的高潮,既不在演唱那刻,也不在宣布賽果那刻,而在比賽前夕。學兄學姐會把握最後機會慷慨陳詞,振奮人心。團隊上下聽得情緒高漲,誓要做一場精彩演出。

當年合唱團的大獎,外號叫「Cathay盃」。還記得學兄發言至尾聲,突然,煞有介事從懷中掏一隻國泰航機上偷來的水杯,激昂地說:「為了它,請大家奮力一戰!」

本來感動得眼濕濕的我們,忍不住哈哈大笑。隨後的比賽中,也發揮出水平來。

1 則留言:

Frostig 說...

「Cathay盃」, nice one!!!

You grew up in such a creative and humorous atmosphere, no wonder you are so positive and creative!!!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