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

換個角度愛

佳節前後,婚姻配對公司的生意份外好,觀察也特別多。

跟幹這行的L談起,才發現男男女女落得單身,有時根本不是條件問題,而是思考角度之差。

有些女士不貪財,卻介懷男方的收入。因為她們認為,收入是能力的反映。

實情卻是,收入高,未必代表能幹,可能只是所屬行業的經濟價值較高而已。例如最低層的銀行家,都可能比一個校長賺更多錢。

同樣道理,女人都喜歡進取的男人。但進取與否,不一定跟收入掛鈎。

又或者,女人會用金錢或禮物,去量度對方有多重視自己。但其實,重視一個人,還有很多方法。

又有些女顧客,指明要配對某個專業。細問之下,其實她們並不認識該專業,只是希望經濟穩定而已。但經濟穩定的專業,何止一個,何必局限自己的選擇?

又例如曾有女律師,拒絕配對一名雜耍師,因為她認為,行業差天共地,不能溝通。半推半就赴約了,竟一拍即合,最後結了婚。可見生活圈子,跟溝通方式,不一定有關。

有些人,總有某些奇怪的執着。有女士愛一米七五的男性,一米七三都堅持不要。只差兩厘米,真的那麼重要?女士說,高個子令人有安全感。但身高,是得到安全感的唯一方法嗎?

L說,大部分人,其實都不是想像中般功利。他們找的,都是一些內在優點,如上進心、安全感、對伴侶體貼。然而,錯誤卻在於,我們往往只會用某個特定指標,去審度對方。這些指標,誤導性很高。有時,換個角度思考,出路已在眼前。

我想不通的卻是,思考,需要空間、時間。如果現代人想要的,只是速配的婚姻,究竟容得下多少不同角度?如此想來,單身,不是市場問題,只是買家心態出錯而已。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朋友L係边間婚姻配對公司呢?可否告知呢?

黃明樂 說...

Lunch Actually.

匿名 說...

lunch actually目標同標榜幫你揾中產人士,講到好多荀盤甘,但就要求你又矮又離左婚嘅男士,如果你唔接受離左嘅男士佢地就話你肥唔夠靚揾辦法叫你走。我好同意男女搵伴侶要接受性高d同放開心懷先會提高機會率,但佢地嘅生意手法我不敏茍同,尤其見佢地口風都係叫有質素女生降低要求,不如lunch actually老實同人講佢地嘅男會員質素好參差,唔係佢地d廣告ptoject 嘅image仲好啦!呢編野都唔知係咪佢地d人寫。

Frostig 說...

Quite interesting~

Actually, it is also a good reminder for everybody:
'有時,換個角度思考,出路已在眼前。'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