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黑材料與絕地反擊(下)

這一趟,給唐唐的最大教訓是:兵不厭詐。參選第一步,是蒐集黑材料──自己的黑材料。有備而戰,不能自保,至少可減低傷害。

黑材料的威力,在於一拍兩散。唐唐固然蝕底,旁人也不見得着數。因為,炸彈一引爆,波及範圍絕不是你我能輕易估計。

你以為梁振英是最大得益者?可能他也曾這樣以為。但當再多幾個對手,唔打得都講得,他必然開始掛念無能的唐唐。

葉劉淑儀、曾鈺成,無得跑變有得跑,理應得益。不過,人多了,分薄票源,誰也不比誰有優勢。搞不好,曾鈺成奉命陪跑,平白送掉立法會主席之位,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何俊仁也不見得好過。本輸來打,不為勝算,旨在宣傳。建制對泛民,由二比一變四比一,時間有限,想說句話都難。

所以嘛,退與不退,真是一個問題。唐唐繼續參選,港人沒有好處。他退選,又不無壞處。最頭痛的不是他,而是阿爺。欽點失敗,阿爺無面。若然加碼保送,霸王硬上弓,一樣貽笑國際。

左右做爺難,兩害取其輕,臨陣易角倒不如靜觀其變,望唐唐爭氣,做場絕地反撃的好戲,拿出連對手都沒有的必殺技。

唐唐沒有?阿爺一定有。若是親生仔,阿爺一定出手相救。不然的話,在統戰的大業裡,甚麼都可以犧牲。事已至此,真正面對表態考驗的,不是唐唐而是阿爺。

諷刺的是,去年好不容易令泛民四分五裂,今回輪到建制派各自歸邊。阿爺千算萬算,放虎歸山,有競爭才有電兔,豈料徒然打開一罐子的虫。說到底,黑材料不足懼,小圈子才是致命傷。醜聞無邊,人民無權,制衡無力,最終為黑材料「找咭數」的,只是我等可憐的小市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