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星期日

愛的替身


我認,澳洲,是愛的替身。

原本就想好了,這個夏天要到倫敦,放一個真正放空的假,無行程,日日睡到自然醒就下樓喝咖啡,看人看車又一天。「真・休息」,想要太久。

然後,恐襲接二連三,關愛此起彼落,家人朋友努力勸退。掙扎良久,to be or not to be,真是個問題。唉,澳洲就澳洲吧,至少天氣好。

命裡有時終須有。結果人到了澳洲,當局就在雪梨機場緝拿了四個恐怖分子,他們本想用炸彈毀掉一架飛機!

終須有之二,是結果人在澳洲,也做了跟倫敦一樣的事。身為英國前殖民地,澳洲某些地方比倫敦還倫敦。例如西澳帕斯對面的費曼圖古城,根本就是個小歐洲。保育工夫做得極好,幾乎都在不改結構的前提下,把古蹟活化。

政府大樓變酒店,監獄變博物館等等。但最有趣的是「Telegram Coffee」。電報局內的電報房,變身賣咖啡的廚房。對面的櫃檯,從前用來付款,今天就是客人站着喝咖啡吹水的地方!

說起咖啡,澳洲的咖啡又比英國優質。在Geelong那久仰大名的咖啡店裡,巧遇來自南美的咖啡豆供應商,帥哥竟然即席親自炒豆沖咖啡,請我們免費試飲!

在Belgrave坐蒸氣小火車,邊噴煙邊穿越山林,好過癮。但又過癮不過,當火車變身劇場,上演英國偵探小說天后阿加莎・姬斯蒂的「東方快車謀殺案」。觀眾同時飾演乘客,跟故事人物一起吃過高檔晚餐,再親身經歷兇案!

可惜此戲只在和暖的月份上演,唯有返回墨爾本市中心,看能否像在倫敦般,觀賞音樂劇。剛巧口碑載道的「摩門之書」就巡回來到這兒公演,並每天舉辦幸運大抽獎。全場其中24名幸運兒,可以$40澳元購買原本$200的堂座前排門票。而小女子,竟然抽──中──了!

大難不死,又遇上很多小確幸,像在為三周後的新學年定調。但願如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