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戀愛中的成長(中)


廿年前,日本真人騷「あいのり」(戀愛巴士)撮合了44對情侶,當中8對結為夫婦,至今生了11個孩子。

那些年,社會很簡單,參加者也較平凡,能否成功拍拖,視乎人夾人緣。廿年後,巴士再出發,社會複雜了,每個人也有更多故事。戀愛,往往並非配對問題,而是個成長課題。

印象最深的,是「飛鳥」。明明跟某男生情投意合,觀眾心想,好事近吧。豈料,當男生勇敢表白,「飛鳥」含淚拒絕。

原來,她從小被父母遺棄,在孤兒院長大,成年後,由於太渴望被愛,只要對方稍稍示好,便會毫無保留愛上對方,多年來因此陷入很多苦戀。

於是,出發前,她向自己承諾,這次要由自己表白,而非被表白,以證明自己不是一時軟弱才say yes的。

許久之後,她跟團隊裡另一男生成為好友,在深厚的信任基礎下,主動坦白了自己的身世。這個面對自己、跟自己和解的過程,令她重拾去愛與被愛的力量。

而這男生,剛相反。一直專注練習拳撃,心思全不在戀愛上。好幾位女生對他有好感,他慒然不知。遲鈍到一個點,攝制隊問他,你認為某某為何要與你獨處?他想了老半天,一臉茫然:「對呀,為甚麼呢?」猶幸旅途上大伙兒的群體相處,令他的「情感區域」漸漸甦醒,最後抱得美人歸。

有成長,才有愛情。學戀愛也是學做人。修補好創傷,突破了盲點,怎會無拖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