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星期一

硬銷

做瑜伽是為了平靜心神,但面對事後的硬銷就無名火起,頓時從「Shanti」的寧靜境界回到現實。

「小姐,有沒有興趣試試新的套餐計劃,$388一個月無限玩,比你現在的便宜多了。」「我不簽長約的。」心想,邊有咁大隻蛤隨街跳。

「不長的,不長的,四年左右,很抵玩。」「不用了,謝謝。」「多帶一個朋友來,再送兩個月免費。」「我除了寬頻服務,從不簽多於一年約的。」「四年不算長,或者可以多繳幾百元轉永久會員,那就更抵玩了。」

我開始不耐煩了﹕「小姐,請問你四年內轉了多少次工,有沒有離港超過一個月,搬過屋,拍拖失戀結婚生子諸如此類,連累買了的美容套票用不完,電影套票沒有兌現?我真的不簽長約的,不是貴公司的問題,是我的問題,行了吧?」

對方被我搶白得有點委屈,但沒有放棄﹕「會籍和合約都可以隨時暫停或重開的,只要再交幾百元留位費就行了。彈性很大,可以放心。」

見我沒有再回應,以為成功在望,續說﹕「最近新增了許多新課堂,專為女性而設,可以修身、減肥、改善便秘、經痛、失眠、情緒不穩……」

我看看錶,五時半下的課現已差不多六時,還未脫身。忍不住一口氣連珠炮發﹕「我的理想套票是三百元月費或以下全港所有中心無限玩,合約最多簽一年,每次到訪事前事後都不會硬銷我加簽這加簽那。有這種安排的話,你再通知我也不遲。」

趁對方被我殺個措手不及、目瞪口呆之際,成功逃之夭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