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星期三

童星不易為

片場內,與十一歲的小演員閒聊。小妮子對答如流,世故得叫人嘖嘖稱奇。

「我叫琛琛,錢其琛的琛。你怎稱呼?」對方是電視台的甘草演員,我搭腔說﹕「她每晚演電視劇,認得她麼?」「我不看電視劇,只看新聞。」

「給我們唱首歌吧!」「好啊,你要聽國語還是拉丁文?」「在哪兒念書呢?」原來是某名女校。筆者以為該校校服是黃色的,小妮子官腔地回應﹕「或者我應該這樣答你,我們除了校章及頭飾外,都不是黃色的。」

跟她玩IQ題,竟然被埋怨﹕「答案完全不合邏輯,有沒有深一點的?」「你這麼聰明,可以像其他資優兒一樣,明年入大學了。」「我才不要,那對我成長不是好事。」「你不怕自己太叻將來找不到男朋友嗎?」「性格好就不愁沒有男朋友。其實結婚也不一定好,當年查理斯娶戴安娜就只當一項公事辦。」

輪到她問我了。「姐姐你愛吃什麼菜?」「嗯……豆苗吧。」「不,我是問你喜歡哪國的菜式!我最喜歡日本菜。那你喜歡什麼顏色呢?My favourite is sky blue。」

在大角嘴拍攝至凌晨二時,翌日還有一個天水圍的通宵更。小妮子堅持「不為了拍戲而逃學」,連踩三十小時連瞌睡也不打。演婆婆的資深演員心疼讓位給她坐,她婉拒﹕「不要擠你休息,我站跟你聊天不就一樣麼?」大伙兒吃飯,漏了其中一人,她第一個發現﹕「啊,不如把那姨姨也叫來吧!」

聰明伶俐眉精眼企,又有抵抗大染缸的定力,當個成功的小演員真不易。

4 則留言:

卡臣 說...

琛琛正在看一本關於武則天的傳記,
又喜歡玩數字玩戲
有這樣的女兒真是福氣!

黃明樂 說...

非常冰雪聰明的小女孩!!

你的網上小說,好像也有個叫琛琛的角色?

卡臣 說...

對!
佢咁可愛,
立即為佢度身訂造!

Angel Mandala 天使曼陀羅 說...

Lok, tks for sharing:) Maybe i think too much (both +ve & -ve), 我反而擔心這樣懂事的孩子將來(even now)會比較憂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