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星期二

小事

平日不是對著電腦便是窩在床上寫稿看書,肩梗膊痛積累經年,心想新一年該有個精神爽利,舒筋活骼的好開始。

久旱逢甘露,帶著期待的心情走進按摩院。大模司樣培養好情緒輕閉雙眼一臉陶醉慢動作解開浴袍露出玉背伏在床上,冷不防迎接按摩師一雙凍過凍柑的如來神掌,在身上推拉頂磨,全身雞皮頓起神經繃緊像塊冷藏牛扒。

忽然感覺有驟雨,滴滴香薰油像倒瀉蘿蟹在身上四散。想叫按摩師加點力度,突然背部一陣刺痛,九陰白骨爪劃過皮膚,我按奈著不去幻想那是日久失修的血紅長指甲。

幾經折騰睡意全消,張開眼睛透過掏空了的枕頭看見地上不知誰屬的拖鞋。完事後按摩師不消半秒把房間的漸變燈調至光管般刺眼,順手開門沒理會還未裹好毛巾的客人,差點沒跟門外的路人肉帛相見。

可以不是這樣的。

體貼的按摩帥,工作前會擦暖手心,把像五完硬幣般大小份量的香薰油倒進窩著的手心,溫柔地用雙手把香薰油從背脊中心慢慢推開,直至滲透全身。床下常備玻璃盤養著鮮花。完事後把燈光調至柔和的薰黃,輕帶上門留下寧靜空間讓客人稍事整裝。臨行前奉上冷暖適中容易入口的清水一杯。

能夠突圍而出,往往未必關符經營成本和規模,而是因為能夠以專業的態度,從最小處用心把工作做好。小改變大改善,關鍵在於有否花過心思。許多事情,其實都是敗在不起眼的小節上。

新年新希望,但願我也能在來年用更多心機時間把每一件小事做好。

2 則留言:

匿名 說...

Sorry, thought it should be "大模斯様"? Please check. JY

野牛 說...

能夠突圍而出,往往未必關符經營成本...
應為 關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