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星期三

安能辨我是雄雌?

看罷《死佬日記》,竟有性別認同危機。怎麼劇中所提的女性特徵,自己統統欠奉?

我最怕購物。一件東西用得千瘡百孔、貽笑大方,還是懶得添置新的。終於熬不住,毫不情願地踏進商店,花多眼亂,索性抓著售貨員問有沒有這個色那個款何種功能大概價錢,三、二、一,有定冇?沒有拉倒。我不介意付款,卻最怕那踏破鐵鞋無覓處的煎熬,費時失事的疲累。

這種心態,很不「女人」。她們都說購物是為了享受蒐羅的過程,和發現新寵的驚喜。平日多逛街,多互相交流,日子有功,像我這般遍尋不獲的倒楣經驗多不到哪裡。

還有收拾家居,不是不做,但可免則免。每段時間完成了一項工作,把物資歸納整理是必須;大時大節大清潔,也無可厚非。但東西未用完便歸位,再用時又勞師動眾拿出來,簡直多此一舉。

做家務,一樣道理。穿了衣服立即洗,是規律;下次穿衣前,才預早一點洗燙好,就不成了?反正可替換的不多,髒衣服不用等多久。闊佬懶理麼?總不會蓬頭垢面見人,可見生活還是有基本秩序。

男人駕車走錯路, 據說女人意見多多是大忌。我是天生方向白癡,上了車就任憑司機載到天涯海角,不要問,只要信。迷路了,正好趁機小睡,或按響CD機聽一兩首心水好歌,懶得插口。

唯一吻合劇中提及的女性特徵,是我愛分享感想、幻想、胡思亂想。據統計,男人日說二千字,配額用完了,沉默是金。女人卻平均每日說字七千,有時還不夠。猶幸,咀巴累了,還剩一支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