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曳仔

我的學生,小一至中七都有。班數不多,娛樂性卻極高。

我不大偏心乖學生,獨愛「曳仔」。牛王頭一群,人人像患了過度活躍症,圍着課室公轉自轉。眼尾瞥見我差點要大發雷霆,某甲一個戰步揪着某乙上前,擺出一副英雄救美的樣子﹕「老師別怕,有我保護你!」說時遲那時快,一拳頭借勢打落乙的額頭,還未到位,乙已七情上面呱呱叫痛起來。幾經辛苦忍住不跟他們笑作一團,正起色來拉回正題。

戲劇課,秩序從來頭痛,圍一個圈要花二十分鐘。「為什麼次次圍圓圈?三角形不行嗎?正方形行不行?」「因為圓圈的角度最有利與所有人視線接觸,訓練眼神交流,有助演戲。」哼!才不怕小腦筋挑戰我!結果,下一次甫入課室,全人類一半圍圈一半騎膊馬,像個人肉太空館半球體模型。「3D圓形,訓練視線更佳!」曳仔嬉皮笑臉說。

其中一個搗蛋王,一天口不停,整色整水整蠱同學,要不就躲入廁格終日不出來,借故曠課。結業演出,把心一橫挑他當主角。水鬼升城隍,看着角色公布傻了眼,被迫發奮念劇本。場場有份排演,連去廁所都沒時間,還想搗亂?結果,百厭星角色入型入格,戚眉戚眼腦筋急轉彎,全場拍爛手掌,風光死了。

事後學生簇擁着我慶功謝師,當然卻之不恭。禮尚往來欲請大家吃糖水,冷不防搗蛋王回一句﹕「Miss, you are already the sweetest in our heart!」

這個一年前連串26個英文字母也有問題的Band 3仔,今日竟能用地道英文調侃一個女仔人家,我感動得差點掉眼淚!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整蠱

黃明樂 說...

已改,謝!

匿名 說...

這份喜悅開心極了!

野牛 說...

某甲一個戰步揪着某乙上前...
是否 一個箭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