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城市浪人

自由人,日日十足去旅行,唔好以為好過癮。

平日自命瀟洒,一件手提行李走天下。但當上自由人,工作一天,動輒拖一隻喼!各項工作,每次一套衫,一堆道具,行裝怎能不累贅?

參加鴨仔團,最怕車搭半天,看三十分鐘景點。自由人更糟,平均每天坐車五、六小時,工作兩、三小時,妹仔大過主人婆。由新界到九龍到西區,東鐵到東隧到紅隧,夠累不夠累?

工作地點相距遠,時間相隔更遠。「天地更」,日光日白沒事幹不能歸家小睡,天黑黑要趕工又不得不金精火眼,怎辦?

同儕踫頭,個個自謔另類流動小販。千方百計學懂四海為家,絕技出神入化。關鍵,是用「去旅行的思路」來接工作。

穿州過省趕路,睡一頓覺,隨時分幾個回合。香港地,要同樣打游擊小睡,說難不難。別想歪,不是時租,是梗有一間喺左近的按摩店也。

以前從不留意別人的工作地點,今日誰誰誰在哪一區上班,記得一清二楚。香港一日遊,沿路找個知己飲杯酒。周圍探班謀殺時間,好過一支公吃茶餐。

要寬頻?冇頻能。各大咖啡連所店資料,隨時跟身。手提電話,選個超高用量的賣大包套餐。最重要的生意,都在地鐵車廂談妥。

要求再高點,超重行李,可不可以像外國般,有寄存服務?筋疲力盡,有哪裡可以沐個熱水浴?有吃有喝「磨爛席」都不會趕客的地方,哪裡找?能一次過滿足N個願望,又平、靚、正的,行麼?啊,還不止,最好遍佈港九新界,方便隨時落腳...

自由人七咀八舌發着春秋大夢,突然,席間某甲一言驚醒夢中人:「加入健身會所,不就行了?誰說一定要去做運動?」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喜歡你的您的文章。 你的想法"...用「去旅行的思路」來接工作" ..思想開箱!!! 如果你來訪問美國 - 來阿迪朗達克,紐約, 欣賞秋天落葉 .... 我有客房。 我的中文太糟糕,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使用了.. 對不起。

匿名 說...

睇完你篇文.... 發覺屋企真係好舒服,可以沖熱水涼、戙高隻腳、著最烏where(但最舒服)既衫、un un 腳上網。

亦都諗起大學住宿的日子,堂與堂之間最鍾意返宿舍睡/hea。

人在"飄盪旅途"的日子,只要對鞋唔除得落黎,隻腳"解放"唔到,那種疲累感、束縛感就會揮之不去。(呢句我話既~ : P)

cArol 說...

自由人,日日十足去旅行,唔好以為好過癮。
You can rap this line with peace sign. Yoo Y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