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足不出戶的旅行

慣了孭背囊旅行,玩到盡、搏到盡。拿着地圖闖,行李兩肩挑,筋疲力盡和衣倒在床上,翌晨又披星戴月上路。下榻之處,從來只挑最霉最簡陋最不堪入目也最便宜的。

上周到北京,趕上了40度高溫。當然,這非官方紀錄,法例規定,40度以上全京城不辦公,所以人都熱溶了,官方溫度還是39.8度。

懶理長街燒得滾燙,索性躲在酒店歎世界。今次出門,半公半私,有幸入住高檔的柏悅酒店。背囊友如我,像從地獄升上了天堂。

貼心服務,還真估佢唔到。鞋放得亂七八糟,服務員不但逐一找出「另一半」,還悉心配襯好相應衣服放回衣櫃,例如牛仔褲下是波鞋、西褲下放皮鞋等。

護膚品被我弄得東歪西倒一化妝間都是,回頭只見服務員已快手快腳全放進精緻小兜內,排列得像商店陳列品般有型。飲剩的茶,沒有隨手倒掉,只加上杯蓋,以防客人再喝。

最意料不到的是,看了一半的書,我順手反開封面摺頁「插」在中間當書籤,服務員竟將之小心撫平,摺回原狀,換上一片印有老北京風景的書籤!真是虧他想得出。

留在房間搗亂,每每發現新大陸。爬上窗邊,剛好對着中央電視塔,把房間的電視轉過來,在中央電視塔旁看中央電視台,好搞笑!

看累了眼,沖杯咖啡。咖啡機像副玩具,沒有咖啡粉,只有像啫喱糖包裝的一小顆一小顆「咖啡劑」。放入形狀剛好的小格內,一按掣熱騰騰的咖啡就出來了。一室漾着炭燒香,完全不像別的即溶咖啡般中看不中喝。一顆「咖啡劑」可一杯半,我把兩款各半杯混在一起,就成了自創「鴛鴦」,嘻!

累了,高床軟枕睡一覺,又耗掉半天!足不出戶的「旅行」,原來也很過癮。

3 則留言:

Maple 說...

咖啡機可是Nespresso出品?

Unknown 說...

慣了Back-Packing的妳,覺得大酒店很好玩,這,也是太幸福的孩子一輩子也買不到的幸福。老公和我兩個一直也以為自己吃得苦,不是嬌生慣養的角色。今年終于有機會自費去倫敦玩,只住了一萬Hostel,已『頂唔順』,投訴換房換酒店。唉。Too used to luxuries we're too poor to pay for.

另外,看明報知道您的『同屋主』陳惜姿在用『乖乖分』教小朋友,看得提心跳膽。外來性推動力真的很快收效,立竿見影,可是孩子做對的事的動力,會慢慢轉移到外來因素上,而不是自發的內在推動力,就是『竿在影在,竿不在影不在』。孩子為什麼早上要叫人?為什麼要讀書?為了分數可以換來的享受嗎?請千萬不要教出有利益才做好事,沒人知道來扣分就可以做壞事的大人,社會已有太多。陳小姐是很有知識的人,應該知道rewards,intrinsic motivation, 和 extrinsic motivation的利與弊,可是她的普通師奶讀者未必有看過獎勵先代替然後腐蝕興趣的研究。在此斗膽奉獻意見,不好意思。

匿名 說...

為我們社會的未來建言
---告全港市民書


http://hkdeclaration.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