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浪遊咖啡店

兩天前在欄中提及一神秘咖啡店,查詢如雪片飄至,比起平日談嚴肅話題只有零星回應,受寵若驚。真不知是咖啡店的成功,還是小女子之失敗,哈!

小店位於伊利近街6號,我猶疑了許久才決定公開。一則自私地想,倘有人滿之患,氛圍就不一樣了。二則其實值得造訪的,還有許多。要數,簡直不勝枚舉。

搜尋咖啡店,我沒法寶,全靠誤打誤撞。家住銅鑼灣,近水樓台,踫運氣,由此起。

近日至愛,是禮頓中心對面某商廈15樓。全白色小店,唯一點綴是所有門楣牆角柱位,都用大掃油彩筆,綑上一條粗黑邊。天花吊着一顆顆雪花,也是用黑墨描繪再徒手剪成的。連厠所、升降機門,也加上幾筆。

置身其中,完全能想像,店主開業前的塗鴉,該像童話中的仙子,神仙棒在空中一揮,一間雅致小屋,隨着幻覺般的音樂座落眼前。對,就是這種感覺。憑窗遠眺,隱約還可鳥瞰跑馬地,心曠神怡。

富明街,是我歸家的必經之路。某日猛然抬頭,似有玄機,上樓,果然別有洞天!一層四五個單位,全是咖啡店。心儀那間,以米黃及橙色為基調,氣氛格外柔和。自此,它成了我做訪問的熱點,問人的、被問的,它都默默見證着。

走過保良局,突然遇見光猛小店一間。桌與桌之間相距遠,不侷促又有私密感。牆上加裝的木版放滿書,擺明消磨請進。

還有灣仔某意大利店鋪,驟眼以為賣乾貨,原來樓上還有全落地玻璃餐廳。向街坐位,完全對胃。看着川流不息,把心底話逐字逐筆謄在紙上,就是如此煉成文章。

然而一刻寫意,可遇不可求。更多時候,我是趕頭趕命在連鎖咖啡店內完工的。從來,難求的,不是好店,而是尋覓好店的時間和心情。

1 則留言:

浪子m: 說...

我一直都想留言, 不過感覺好似留明星blog咁....seems different le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