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Speed Dating這盤生意(上)

友人想搞Speed Dating生意,為求知己知彼,身先士卒參加了好幾個聚會,嘆曰﹕「眼界大開」。

別以為男生都分俊與醜,最極端的,是分「見樣」與「不見樣」;或者「不開口」與「不停口」的。

「不見樣」的,通常也「不開口」。簡單如女生隨口問一句﹕你愛旅遊嗎?對方也可以手震震、頭耷耷,沈思5分鐘以上,然後忽然彈起,腦海叮一聲,答你﹕「我……五歲那年……跟家人去過廣州!」

「見樣」而「不停口」者,則通常不理三七廿一單刀直入連珠炮發﹕「你會結婚嗎?會否生小孩?會生多少個?做我老婆一定要生仔!」

也在一些,甫坐下,即問:「我可不可以拿你的電話號碼?」或者:「你有沒有興趣今晚來我家?」

其實短短十數分鐘對談,答案,真是丁點不重要。就如應徵工作,對方隨便一句﹕你平日有何嗜好?要求的,不是任何標準答案,而是考驗應對、風度和自信。

男生,不論是費煞思量去想答案,抑或猴擒在對方身上問答案,都只說明一點——此人之社交技巧等於零!怎叫女生垂青。

女生,也好不了多少。

大部分女生,尤其參加Speed Dating的,都不醜,但肯定不是叫人一見鍾情的沉魚落雁天姿國色。平常相處,尚可相由心生。不會令女巫變天使,至少可提高接受度。若只面見十分鐘,則很難叫人心動吧。

一句到尾——參加者其實都選錯了遊戲規則。

不擅詞令的男生與樣貌平凡的女生,在日常生活跟異性慢慢煲慢慢浸慢慢磨也磨不出感情,在講求美貌與口才的短暫會面,就更是被迫把缺點無限放大,怎不敗北而回?

然而,撮合不了姻緣的Speed Dating生意,做了也沒意思。怎麼辦,才能提高參加者被看上的機會?

4 則留言:

hkeric 說...

再開speed dating預備班

匿名 說...

Give personal character analysis and training for target audiences to understand themselves and help them to overcome their own limitations.

Speed = Fast = Quick Fix = Higher Chance of Serious Mistakes,
戒急用勤, 方為正道.

雪山飛狐 說...

见面前, 男女分开来个info session也好啊.

说一些Dos and Don'ts.

要不然, 这些聚会开了也是百开.

匿名 說...

期待「下」續見解 :)